今天好好吃

Des yeux qui font baisser les miens.

【红兴】最可爱的人

来源于鸡条170806一期的脑洞。
喜欢红兴已经很长时间了,能喜欢这么温柔的两个人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了,更幸运的是可以和你们一起体会到这份温柔。
第一次发同人斟酌了好久,希望你们可以喜欢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印象中的三亚一直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,湛蓝的海面泛着温柔的波光,阳光催眠着张艺兴想要在身边的人怀中打个滚。 在严敏告诉大家这期节目的主题是“最可爱的人”的时候,张艺兴就显得很蠢蠢欲动,孙红雷看着他孩子气的模样,笑得很宠溺,他再清楚不过那个孩子对于军人的崇敬与向往。在被邀请拍摄《建军大业》的时候,小孩就打电话给他,语气好像见到了真正的霸王龙,“哎哟喂红雷哥!我要演革命烈士了!”这样一个角色对于身经百戏的孙红雷来说并不算什么,但是听着电话那头小孩软糯的声音,想象着他手舞足蹈开心的模样,孙红雷的心也跟着活泼起来。

然而经历重重来到边防军营的张艺兴却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兴奋,看着边防战士的劳苦,每逢过节仍然坚守在岗位的坚持,那份执着信念好像与当年还是练习生的他重叠在了一起,他绷紧了脸极力控制着自己,像一个孩子般努力吞咽下心底涌动出的难以名状的酸楚,却因为战士们念信时的真切而破裂,心中强烈的情感再也抑制不住的倾泻而出,悄悄退到了卡车后想要收回自己夺眶而出的眼泪,不想那样的情绪在黑暗的掩盖下愈发的强烈,他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抽搐。

而一直注意着小孩的孙红雷也悄悄来到他的身后,轻轻握住他的手。张艺兴没有看到孙红雷包裹着心疼强忍着泪光的小眼睛,只感觉他默默的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感觉着来自他手心的温度传递向自己全身。此时的张艺兴忽然好累,他好想重新回到那个用蜜糖酿造的有母亲味道的童年回忆里,他还记得曾经炎热的夏天,长沙街头小贩踩踏着三轮车路过的吱嘎声,携着一阵有着糖葫芦气息的清风,那一刻他甚至好想不顾一切的扎进孙红雷的怀里。而他什么都做不到,更不可以做到,他只能站在这里,站在他最爱的人面前,像一个走丢的孩童一样无措。

后来张艺兴甚至记不太清自己怎样控制住了情绪,又是怎样被孙红雷拍着肩重新和大家站在一起结束了这一期的录制。但他深深记得,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,孙红雷咬住他的耳朵,一字一顿却又十分认真地说:“艺兴,你就是我最可爱的人呀。” 恍惚间好像又回到了青岛的那个炎炎夏日,孙红雷也是那样灼热的目光望着张艺兴,眼小聚光的像是要刻进张艺兴心中,他说,“艺兴,你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宝贝。” 那一刻,张艺兴觉得阳光再灼热也毫无关系,输掉再多的金条被抢多少次箱子也值得,不过是场游戏罢了。而那个人,那个叫孙红雷的痞子就注定在张艺兴心中播下了一辈子的种子了。他只想要孙红雷,孙红雷也必须要他。

或许人生总是患得患失,而我们也总会幸运的在短暂中抓住属于自己的永恒,更幸运的便是我们在时间的洪流中彼此抓住了彼此,成为了彼此心中最可爱的人。

我想,这就是命吧。

评论

热度(20)